標籤

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

老抽醬油在台灣居然買得到!!

 冠益華記金標老抽醬油/大同老抽醬油是在台灣發現的兩個品牌,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品牌??


前陣子朋友介紹我用老抽醬油滷肉,上色會比較好看,於是跑去買~~~誰知!這麼難買!!傳統市場沒有賣喔!(店家紛紛表示台灣不做這種醬油啦!還說老抽醬油是內地的產品等等~也沒有進口啦!) ,全聯也沒有,齁!只不過滷個食物,這麼麻煩!~從小看老媽滷肉也都用一般醬油,也從不覺得難吃~偏偏要我買甚麼稀奇古怪的老抽,真不知它有何魅力!後來在旺來昌發現蹤跡(冠益華記金標老抽/生抽醬油)產地:香港,旺來昌還貼心提示老抽(滷)/生抽(沾)的用途,我立馬買回家滷了一盤白蘿蔔,發現上色還蠻漂亮的喔!

只不過在鍋裡悶個幾分鐘就有這樣的顏色,算是蠻利害的了!至於口味是否跟普通醬油有差,哈哈!我是沒有特別感覺啦!看了一下鈉含量7334mg/100ml(我家的四季醬油鈉含量4964mg/100ml )哇塞!很可觀喔!!
後來在家樂福居然也發現老抽醬油的蹤跡,非常驚訝的是台灣製造(大同老抽/生抽醬油),這回我就沒買了,所以也不知兩種品牌的上色功力及口味差別,我記得大同老抽鈉含量好像沒金牌老抽的高,有用過的朋友可以分享給大家知曉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