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

2x2魔術方塊解法

2016/09/20
最近心血來潮,突然想到珍藏已久的魔術方塊,於是翻箱倒櫃把這個2x2魔術方塊找出來好好的把玩一翻,結果太久沒玩,功力退步了,就連一面也轉不出來,這是否象徵腦力變差了呢? 所以還是趕快動動腦吧!


這個魔術方塊是我 十年前在高雄科工館看一群青少年假日都會在那裏互相切磋,比賽。於是就買了一個給兒子玩,沒想到玩的 最認真的是我,我還可以解出三面呢!(偷笑中),再來就不行了,我還得仰賴這群青少年送的祕笈才能成功解出六面來。

解法分享:(基本2x2解法)

第一步:第一層角(corner)



我都是跟著秘笈先解出白色,不過第一面都比較簡單,可以試著自己解,(跟著紅色箭頭方向轉,x2就是轉二次的意思)


第二步:頂層角的角度









 第三部:換角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重點提示:

  • 第一步:先解白色
  • 第二步:(頂層角指的是白色對面的面,而不是鄰邊的面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黃色分布若為第 一張的樣子,則直接照著解。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黃色分布若是第二張的樣子,則對著圖的方向(01),就會回到第一張的樣子後再照著解。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• 第三步:(最重要也是較看不懂的關鍵)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直接看第二張:不管是黃色在上白色在上。只要 Case1的情況,則直接作P1P2,就會成功解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出六面來(注意圖上的重點提示)。 


ps:由於當初這群青少年提供的圖片祕笈年代有點久遠(網站也已不存在了),若我的分享有涉及版權(著作權)問題請告知,我將立刻刪除,謝謝!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