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

經濟又實用的黏扣式彈性繃帶

經濟又實用的黏扣式彈性繃帶


左邊是我前幾天在藥局買的彈性繃帶,右邊是我一直都在使用的黏扣式彈性繃帶(三年了),彈性有稍微變差,收起來的樣子是一胖一瘦。 

拆開後才發現繃帶兩端都長這樣,跟我原來就在使用的差非常多喔! 而且它的網狀結構鬆散,我覺得應該是屬於網紗的彈繃。



在一端車了布邊,另一端縫了魔鬼氈之後,果然好用多了。不過捲起來的樣子卻是非常胖,好占空間啊!

因為我有退化性關節炎,多年來除了吃維骨力,也常在出外運動時用彈繃固定膝蓋,所以在支撐力而言,這回買的彈繃似乎不夠力,使用時還容易捲曲(上圖右),我覺得用於傷口固定上,它應該是不錯的選擇,而且還可重複使用,價格又便宜(20元)


 後來在維康醫療用品店,終於讓我發現了黏扣式彈性繃帶,特價兩個8折(80元),毫不考慮就買了。


兩者的布紋呈現非常大的差異,上面較鬆散,下面則紮實,價格差了一半。

維康的彈繃兩端都有處理布邊

維康彈繃收起來的樣子還是 比較占優勢

有了魔鬼氈就不需要用到這個鐵鉤了,不過我之前用它還是容易掉,還是魔鬼氈好用。

   當膝蓋有些微痠痛,或者輕微的退化型關節炎,想保護膝關節,又暫時不想砸大錢買護膝護具時,醫療級的彈繃是一個不錯的替代品,但不建議長時間使用,我只用在出門運動時,幾年來都是這樣,它對我來講是個經濟又實用的彈性繃帶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