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

布娃娃製作--韻秋的療癒、紓壓玩物

韻秋的療癒與紓壓玩物


 韻秋愛手作,亂亂作,就是沒做過布娃娃,最近更年期中,心情亂亂,瑣碎事務太多,安咕又不在身邊,簡直就是--噪、鬱--。自從嘗試做了第一個布娃娃,整個心情就是美麗,原來發現~布娃娃這麼療癒與紓壓啊!~ 到目前為止,我共做了5個,前兩個純粹試版型,光是畫眼睛就研究一個星期才敢下手,身體有三角型 、有直筒型,沒有線條(如下圖),穿起衣服就是寬與鬆,我要的是--有線條的身體啊!-- 

失敗的作品


布娃娃的版型
  身體的版型,我參考了youtube
身體的前後片有分別(左-前片、右-後片),返口留記號


裁布
箭頭為返口、數字為裁布數


車縫順序
後片兩片正面相對車縫中間處,記得留返口喔!

前後片正面相對車縫



接著把其他兩兩正面相對車縫(手、腳、頭),其中腳部位返口則留在腳底 ,剪牙口(弧度處、轉角處)、翻回正面。


塞棉花:
塞完棉花後,縫合返口


腳部位如何縫合返口說明:
膠版剪兩塊腳底板(尺寸要比紙型小)


包膠版這兩片布可留大一點(哈!我留太小了一點!)

腳部塞棉花不要塞滿(留腳底不要塞),這樣縫合腳底板會比較好縫合喔!
腳底的前後中心先縫合幾針固定,再縫合一邊的側邊,留另一側邊把棉花塞滿腳底後再縫合起來

所有做記號處,都要用熱消筆


組合順序:
雙腳--雙手--頭
頭與頸部要整個環繞一圈縫合固定

有線條的布娃娃終於完成了




頭髮製作:
毛線每8-10條為一束,中間打兩個結,長度依需求,共8束(這個部分依個人製作而有所增減) 


從前額中心至後頸部畫一直線,沿著線再一束束的把毛線縫合固定(縫線須與毛線同色系)

第一針起針




最後一束須把頭與頸部的接合線遮住縫合

 接著整髮至想要的感覺即可



畫眼睛:
原料--壓克力顏料
整個過程最難的階段,沒有把握者,建議畫卡通眼最不易失敗


我的方法:




唉!還是畫得不夠好!

作品欣賞:








PS:娃上衣我是採先畫原型,再依原型變化製作,待下回有空再分享囉!
啊!還是忘了做鞋,沒關係!就當是赤腳娃娃好了~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