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

JUKI DDL-900B的評價----考慮許久,終於把工業車入袋了

JUKI DDL-900B
考慮許久,終於把這台工業車入袋了



最近幾年瘋狂於手作,要用到縫紉機的機率相當高,一直陪伴我多年(少說也有20年)的縫紉機功不可沒,當年也花了約20000元入袋,在家用車裡算是高價位了,老實說我這台家用車這麼多年從沒故障過,CP值算高,好用也能車相當程度的厚布,雖然能車多種花樣,但實際上少用到,多以直線為主。隨著日子過去,縫紉興趣有增無減,開始覺得它已無法滿足我,撇開其他不說,光是速度,我就覺得像老牛拖車,還會挑布。可是之前從不覺得它慢,應該是我技術精進了吧!所以就動了換新機的念頭了。

這個牌子大家應該很少聽過,但曾經聽過縫紉機師缚對它的評價不錯,但缺點是公司門市只在台北,會讓人以為買了它就像買了孤兒機一樣,不過好用倒是真的。
剛開始接觸手作的朋友,如果你不確定熱度能夠維持多久,可以從中價位入門,也可以考慮二手家用車。

 前一年開始學習洋裁,才有機會見識到工業車的功力,車起來的感覺又輕又順手,這是我之前完全沒有過的感覺,但是讓我卻步的是它的馬達聲吵雜及飆車速度,因為我無法掌控,所以當時還沒有興起換新機的念頭。 
後來發現現在新型的工業車居然改良這些缺點,還可以自動切線,哇!太誘惑人了!這時不入袋,還等何時?所以就積極搜尋,詢問價格,後來在JUKI 5550N與900B之間作抉擇,前者產地:日本,後者產地:中國。5550N生產多年,評價相當不錯,但要改成無聲馬達(可調速度)要另加價,而900B是最新機種,馬達無聲(可調速度)、自動切線,電子式。又在價位之間拉鋸,最後選擇了900B。
桌面有三種選擇(綠色、白色、灰白色),雖然老闆建議我買綠色,但秉持手作者對顏色龜毛的堅持選擇白色,這樣整體的質感瞬間提升,後來又覺得桌面長期使用下會有刮傷以及坑洞,又加了桌墊,這樣我就可以安心的車了。



 
本身附有LED燈(五段調節),這是最亮的,但我少用,我是用額外加上的照燈,比較亮


回針按鈕可以調高低,之前在最低位置,常會不小心碰到,現調到最高位置,就沒有這個困擾了。

油標也是其改良在最易觀察的位置,有沒有油一目瞭然

電壓本來是220,改110,多收了1000元

多了電子按鈕控制箱,不難操作,速度、自動回針、自動定位、自動切線都在這裡操作

優點:
這是一款好操作的機型,可輕鬆車縫,非常順手,可以晚上駕駛而不怕吵到鄰居,自動切線、回針、定位,省時又省力,價格合理(我是指我買的價位啦!)

缺點:
這是普遍大家關心的問題--就是電子式,將來的維修問題,等我將來碰到後再跟大家分享。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請問900b好用嗎,性能穩定不?最近想入這款,也有針車行老闆講顧客反應性能不穩定,建議我入900a,好糾結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從購買使用至今,從沒發生過所謂的性能不穩定狀態,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太愛這台車,因為真的很好駕馭,尤其是手作朋友非常在乎的速度,他可以一針一針慢慢車,沒有傳統平車的暴衝問題喔! 所以你說的問題應該是見仁見智的問題,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電子式機種的維修問題,雖然我還沒碰到過,你也可以考慮買一般的平車,再加裝調速馬達喔!以上是我個人的觀感,提供給你作參考喔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