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

我家老爺的痔瘡結紮了

        我家老爺的肛門口常會覺得癢,看他不時的會想去抓癢,我早就懷疑老爺有痔瘡了,只是他一直否認,因為沒有不舒服及痛的感覺,最近解便會有出血情形,有時一連好幾天,他也烏龜心態,直辯解是便秘解太用力造成,我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。


        最近又再抓了,居然要我幫他看看肛門口的狀況,只見其肛門口周圍破皮且潮濕,就每天幫他擦藥,就這樣過了1-2 個月,狀況未見改善,我就斷定一定是痔瘡造成,就強押他去作檢查,果不其然,醫生說:有三顆喔!大便會出血嗎?

        接下來醫生又說:要不要結紮? ~廢話~當然要結紮囉,都來了,當然要除之(顧不得老爺是否同意了)  。大概不到3分鐘的時間就好了,老爺如釋重負的笑了,並說:真快!都來不及緊張就ok 了。醫生又丟了一句:(下星期再來綁第二顆)~~原來一次只能綁一顆喔!

          一進家門,老爺立刻衝廁所,就這樣進出了三次,我叮嚀他要記得泡溫水,醫生開的止痛藥沒派上用場,

         第二次 結紮完,也一樣拼命跑廁所( 4-5次),這回就沒有像第一次那麼輕鬆了,覺得有脹痛感,也吃了止痛藥,並泡了溫水後就上床睡覺了,隔天就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了。大約10天後如廁又有出血現象(2-3天),我上網查了,原來是痣核脫落造成,所以不須太緊張。

          第三次等待結紮時,看得出老爺還 對上回結紮的不舒服感到心有餘悸,直抱怨:甚麼無痛結紮,騙人!  也是一下的時間就好了,終於開懷的笑了,沒有吃止痛藥,只有泡溫水,到隔天也只有些微的脹痛感,到晚上症狀就解除了。

         回想三次的結紮經驗,只有第二次較有明顯的不舒服感(脹痛),其它就是便意感,再問其他的病友也大都這種感覺,跟開刀比起來,這種痛是微不足道的。三次的療程做完後,也開了診斷書,這時免不了又要抱怨一番,齁! 保險公司竟然說不能申請,原來門診手術只限在醫院,傻眼! 怎麼這樣?~~~這不是鼓勵大家往大醫院擠嗎? (非常不能理解啊 ! )


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