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

後背包與手提兩用包 ~超實用~

寬:27.5cm*高:37cm*厚度13cm
後背包與手提兩用包


繼上回嘗鮮做了第一咖單肩後背包給兒子後,就一直也想做一咖給自己使用,剛好下個月又報名回歸勞工大學的縫紉班,所以就順勢做了後背包與手提兩用包,更可以當縫紉工具包,且這個大小手提非常適合,絲毫不覺得笨重,超實用的。
這個版形與做法是參考清秀佳人的多層收納兩用後背包 。由於我也作了不少的口袋,也貼了紙襯,意外的整個包非常挺,也因此收尾是採滾邊的方式,拉鍊採用雙開拉鍊(碼裝拉鍊) 增加長度使得開口變大,拿取物品一目瞭然, 又多加了兩個側口袋 
表袋前後片(各有兩個大口袋)

裡袋前後片(多了收納縫紉工具口袋),如下圖


我發現作後背包不算難,只是多做了口袋非常耗時又耗工  ,唯一有難度就是側身轉角,這簡直就是我最大的困擾(一直拆拆縫縫的),沒辦法!我的工夫只有這樣?(哈!)

作品欣賞:






背帶寬3cm,長150cm

手提時可把背帶收進口袋 

提帶不用時也可收進口袋喔!

袋底有四個長腳釘,可避免袋底容易髒污的問題


終於完成了專屬於我的後背包,我超愛的唷!

pc: 提帶的布太薄,只加了一層的後布襯,總覺得不夠力,怕承受不了太重的物品,下回要多加一層才好~ 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7.10.6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經過幾天的使用後,發現背帶沒有固定,背包會容易滑動,在不想車縫固定下,就用塑膠固定扣做一個活動式的開合,這樣就解決問題了。(如下圖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