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

可愛的針插(針包)製作~真棒!線不會到處晃了

可愛的針插(針包)


我家老爺說: 這是甚麼陣法?~ 哈!不是啦!這是針插啦!連我都覺得好笑,用心完成的針插居然被形容像陣法~~再強調一次,是"針插"喔!

簡單的說,就是我為手縫針制做了一個可以收線的針插,這樣線就不會到處晃了。

紙型:

制作:
兩塊正對正車縫(當底布的一面貼襯,厚薄襯都可),剪牙口後翻回正面,在底面剪一約2cm的開口,塞棉花後把開口縫合。 

左:厚紙板(直徑3.7cm)  中:不織布(直徑4cm)  右:棉布(直徑需比不織布大個 2cm)
 棉布上的魔鬼沾則依個人需求制作,紙板兩面貼上膠帶,則是為了預防濕氣發霉。





完成了

作品欣賞




我在底布縫的魔鬼沾就是這樣使用啦 !

這樣我的縫紉工具袋就更增加實用性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