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

頸部腫瘤切除~原以為是粉瘤

自從發現頸部長了一顆不痛不癢,直徑約1cm的小腫瘤,我一直以為是大顆粉刺就不理它,一個月後實在不放心,就掛了耳鼻喉科看診,說是粉瘤,要我不必太擔心,並建議我可以上整型外科處理,心想這個醫生真好,醫生可能考慮到傷口的美觀才如此建議。


但因為夏天熱,容易流汗,怕傷口感染,想延到秋天再處理,偏偏粉瘤越長越大(直徑2cm),開始會有痛感出現,不得不提早處理,就掛了整形外科門診並預約切除,看到醫生診斷寫:頸部腫瘤,突然覺得憂心起來,雖然腫瘤有良惡之分。

這只不過是一個門診小手術,我是沒在怕的,躺在手術台上,醫生還關心問我:會不會怕?

我笑著回答:不會。就在手術單蓋住頭的一刹那緊張了,還一直發抖,直到手術結束,哈!真沒出息!之前骨折開刀都沒緊張,現在緊張個啥 !

手術結束,醫生問我:怕不怕看那顆腫瘤。我當然是不怕,一定要瞧瞧的(喔!醫生說不小喔!)並試著套醫生的話,是粉瘤沒錯吧?看樣子是喔!並說檢體要留下化驗。
哇!傷口比我想的還要大跟醜,視覺應該有5cm長,而且縫合間隔還蠻寬的,心想這位醫生還蠻豪邁的,傷口切大一點比較好開是嗎?這還像是整形外科的"手路"嗎?唉!看樣子得花好長一段時間來調適了~

隔了14天終於拆線,報告也出爐了,不是粉瘤,是另一種的良性腫瘤,總之"沒事了"

接下來要面臨長久的抗疤之路了~~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