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

我終於買了~阿媽牌生鐵鍋~

 

"天。然。無。毒"~阿媽牌生鐵鍋~

只不過是買個鍋,有必要考慮"一年"嗎?
話說十年前曾經用過鐵鍋,當時沒人指導我要如何使用,而且我在料理上堪稱是"菜鳥",所以這方面的知識缺乏,煎了兩次魚不但冒大煙還焦黑 ,從此再也不碰鐵鍋~~ 
最近一年都使用不沾鍋,雖然不沾鍋無論煎甚麼都非常好上手,但一向粗魯又沒耐性的我,對於不沾鍋要細心呵護,也不能用鐵鏟盡情翻炒,還要等溫度降才能洗,簡直是折磨我呀!

在阿嬤牌生鐵鍋網站下單後,心情是既期待又緊張,深怕舊事又重演,但整個過程只能說是個愉快又安心的購物經驗,在在證明阿媽是個貼心又負責的賣家,每走一個流程都會訊息告知。
直到收到鍋子那一刻,哇~好美麗 ~好烏金亮眼的鍋啊!  好像百貨公司賣的精品鍋喔!這顛覆了我對生鐵鍋的傳統印象,可見阿嬤有用心在經營~ 

'使用說明書"讓我可以有信心使用鐵鍋








馬上照著說明" 火力11點鐘方向 "炒了一小碟菜,哇賽!顏色翠綠又香的菜,太感動了!

接著又煎蛋,真的沒有沾鍋耶!

煎魚外皮"居然完整"





一向不擅長的"煎餃" ~太誇張了呀~

心得: 整體來說,這是個容易上手的鍋, 養鍋不費時又容易(我一向很懶又沒耐性!),料理結束後,不需用清潔劑,趁熱鍋直接用清水刷洗(好沖又好洗!),在煎餃時發現容易擠成一團(這是圓底鍋),看來下回得添購阿媽牌平底鐵鍋用用。喔!對了!在煎完魚準備要洗鍋時,還是被鍋耳燙到,正在納悶時發現鍋耳中被包覆的鐵片突出(這是美中不足之處啊!),阿媽若能改進這個缺點,就更完美了~





           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