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書本淋濕了變皺,怎麼辦?

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書,在騎回家的路上,突然下雨了,把我放在籃子裡的書淋濕了,有點心急,怕對圖書館不好交代,因為接下來要面臨的大問題是會變皺,到時會不好翻頁。

我以前曾經試過曬太陽、吹風機吹這些方法,但還是擺脫不了變皺的困擾(而且還是皺得不像話),整本書就像狗啃的模樣。


記得前陣子在新聞上看過放冰箱的方法,而且兒子也曾用這個方法,當時我還氣到罵他笨,沒想到風水輪流轉,我也把書放進了冰箱裡,

第二天觀察書還是很濕,但皺的程度似乎改善一些,所以我就讓書繼續在冰箱待了四天後才拿出來,書幾乎是乾了,但皺的程度改善才是令我最驚訝的,隔了兩星期後,也維持在剛拿出冰箱時的模樣,沒有再繼續變皺了,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。

原來我兒子一點都不笨,他是真的知道這個方法,我只能跟兒子說:我錯了!

接下來看看圖片吧;
皺摺改善的程度滿意度幾乎是高達9成




換一個角度看看(皺褶面在下)



頁面之間幾乎沒有縫隙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