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DIY專屬縫份圈

縫份圈製作     縫份圈尺寸 1cm  0.5cm  0.7cm



1cm的縫份圈


這個縫份圈是我兩年前製作的,也是唯一的一個,所以它是我的專屬縫份圈,我相當珍惜。布手作時更是缺它不可,大家一定有疑問??(怎麼只有一個尺寸?)

沒錯!真的只有一個尺寸,因為我是一個抵三個用啦!

我在手作時常用的縫份圈尺寸是 1cm  0.5cm  0.7cm 。因為縫份對我只是參考,所以我只製作了一個。


  • 如何畫出0.5cm的縫份: 我先畫出1cm的縫份後取一半    
  • 如何畫出0.7cm的縫份 : 1cm縫份的 四分之三
這樣解說大家清楚嗎? 如果你對縫份尺寸相當堅持的話,也可以用同樣方法再製作屬於你的縫份圈唷!


製作縫份圈:

  • 準備不要用的IC卡或厚紙板,分別用圓規畫出半徑 1cm  1.4cm  2cm 的圓並剪下 (其中1cm的圓要精準,畫出的縫份才會準確。且厚度要比其他兩片稍微薄一些 )
  • 三個圓的圓心分別用錐子戳 0.3cm的洞  (IC 卡的洞會比較費力一點 )
  • 小圓的兩面塗上薄薄的一層膠 (只要黏 得緊的膠即可),依序以大  小  中  同心圓方式黏合即完成





建議用水消筆搭配縫份圈,使用上會更如魚得水唷!



將紙型邊緣卡進縫份圈細縫,再沿著紙型四周繞一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上圖的不規則圖型也可以輕鬆畫出縫份喔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