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

製皂工具介紹

以下是我剛接觸作皂時所添購的製皂工具,也是製皂基本配備,在此提供預喇皂者一個參考喔!

製皂工具介紹:


01.打蛋盆:(也可以用不鏽鋼鍋)攪拌油脂用,容量建議3000克(基本容量)較好使用。
02.打蛋器:把皂液攪拌均勻用。
03.不鏽鋼杯:建議12CM鋼杯兩個( 融鹼及融脂),大小量杯各一( 秤取NaOH及添加物)
05.電子秤:我的承重量是3公斤(最小單位1克),目前尚夠用,如果有微量秤(最小單位0.1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克)就更好。
 06.刮刀:大小各一(一定要選擇刀面軟材質),可攪拌皂液及入模時刮淨鍋邊緣的皂液,更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可以把皂液底下的空氣刮上來。
07.不鏽鋼長柄湯匙:我是拿來溶鹼(攪拌)使用。
08.過濾網:可過濾添加物,目前我是使用在鹼液入油脂時用。
09.皂用模具:有牛奶盒、豆腐盒、矽膠模多種選擇。
10.護目鏡:可保護眼睛(喇皂時避免強鹼皂液濺 到眼睛), 戴著它走動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因為護目鏡造型設計是向前凸出,所以下方會有視角障礙,很危險的!我就曾拿著剛脫模的皂去放置時很慘的摔了一跤,若是原本有戴眼鏡的人可以省掉護目鏡,但原則還是要安全為主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1.手套:避免雙手接觸皂液,整個過程一定要戴喔!
12.口罩:NaOH跟純水混合會有很嗆的蒸氣,所以也一定要戴,請記得要在通風處融鹼喔!
13.溫度計:若是選用酒精溫度計,可買兩支(測油脂及鹼水)

以上清楚的解說完後,發現怎麼沒有04這個項目啊!不過完全沒有影響啦!( 就當我頭腦混沌吧!)
接下來說說這些工具花了我多少錢吧!~~1310台幣~~
當然從開始到皂完成,還需要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(保麗龍箱、 切修皂工具、晾皂盒、熟成試劑、包皂模、皂章 等)以後有機會再來聊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