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

天那 ! 壁虎尾巴斷掉了~

最近家裡出現一隻壁虎,常在廚房各個角落,因為是益蟲,還可以幫我們吃掉害蟲,所以我們家一直跟它和平相處,也因此老公稱它"將軍"。

這天我在廚房工作,就在開廚櫃那一瞬間,突然有個物體急速彈跳出來,當下我還沒會意過來就看到腳邊有一條斷尾,天那!壁虎將軍在我面前斷尾了,都是我的錯!(怎麼這麼不小心啦!)斷尾一直 跳來跳去,看得我一直起雞皮疙瘩又心疼(一定很痛吧!)轉身又發現將軍在我身後躺著(頭一直仰著)一動也不動,它一定是痛到無法動彈了吧!





這個姿勢大約維持了五個小時,還是一動也不動,我們在將軍面前走來走去,它也不為所動,所以我一直相當內疚自己的不小心,將軍會不會就這樣"離開"了 。天黑了,怕不小心踩到將軍, 就讓老公將它移駕儲藏室養傷。
隔天一早將軍還在儲藏室裡原地養傷(它應該是元氣大耗,才會保持姿勢吧!)後來因為要拖地,只好再請將軍移駕,老公嚐試碰觸將軍身體,希望它可以自己走動,好消息~終於自己閃走了~
一個星期過後,將軍又出現了,我很開心它還活著,斷尾還沒長出來,但身體怎麼纏著紙膠帶啊!試圖幫將軍清除,後來發現是"脫皮"。

最近幾天都沒再見到將軍身影,不知尾巴長出來了沒? 希望"脫皮"後的將軍脫胎換骨,再度生龍活虎的為我們繼續除害蟲~~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剛剛也看到一個不動的斷尾壁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喔!你會不會怕啊?我可是被嚇到了呀!
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