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

兩款實穿又好搭的細肩帶背心(小可愛背心)

  自從三年前師傅帶我做了一件細肩帶背心,我就愛上了它的~實穿又好搭~尤其是夏天,簡直是涼爽又沒有束縛感

,後來就一直想自己打版製作,一拖就過了三年,要不是我的小可愛背心太舊了,我可能還不知會拖到甚麼時候才會動手打版製作~真是有夠懶~

打版對我而言是相當耗時又費神(我不是專業~),為了替自己量身製作又加上龜毛性格,光打版與製作又會耗了許多打版紙與布料,要不是有了專業打版紙的加持,以及切布攤買的布,我可能還會繼續偷懶下去喔!

試了幾回打版與調整,終於找到我要的樣子了,第一款是類似平口小可愛(後背是平口形狀),也是當初師傅教的款式,我一穿就三年,使用微彈布料( 無彈性布料比較不適合做這款背心),因為我喜歡居家穿、又怕有束縛感,所以型版稍做修改(裡布胸墊處長度改短),意外發現~比較好製作~若沒有要塞一片式胸墊,就省了車縫胸墊壓線的步驟。

過了幾天突然又心血來臨,想在小可愛 (後背處)做修改,把原本的平口改成小山丘狀,發現這樣也挺好看的,而且肩帶也不易滑落。


第一款小可愛(後背平口)


幣二款小可愛( 後背小山丘)



一片式胸墊

 至於細肩帶製作也著實費了不少心思,以及小可愛車縫步驟也常會忘記,待我休息幾天後再來紀錄分享囉!











 

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