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22年2月25日 星期五

紗窗網更換~問題排除紀錄分享~


上網研究如何更換紗窗網,並且決定把鄉下房子所有壞的紗窗網全部更換(共四扇),所有材料及工具都在五金行買齊,我已經忘了大概花了多少錢?應該沒有超過400元台幣!買材料之前務必把舊壓條帶去給老闆核對尺寸,以及量好紗窗大小才能知道要買多少呎?(所以我也是跑了多趟才買齊!)


工具: 滾輪、一字起、剪刀、美工刀
材料: 壓條、紗窗網(確實量好尺寸再購買)

更換的過程中,出現了一些問題必須排除,光是紗窗要從窗戶取下,就令人相當氣餒!(取不下來呀!),所以這回分享的不是如何更換紗窗網,而是針對更換紗窗過程所遇到的問題排除做個紀錄分享喔!  

問題1:紗窗如何取下:
一開始就很疑惑!為何紗窗會卡緊,無法推動也無法拿下來!可能是老舊生鏽或卡汙垢所致,後來才發現有機關,這可能為防止紗窗意外掉落而設計,我真是開了眼界啊!



看出第二和第三的差別了嗎?

第二張相片,也就是起子所指處有縫隙,這會讓紗窗卡緊,所以就無法取下來喔!所以要用起子把螺絲轉鬆後再往下推(第三張),這樣問題就解決了!

問題2:滾輪有方向性:
因為是第一次換紗窗,完全沒有經驗,連滾輪要如何拿都有問題,且左右方向也搞不定,壓了許久,怎麼也壓不深(壓條),後來知道原因了,看下圖就明白了~



這就是我說的:方向性(哪邊應該朝網子喔!)

問題3:網子不夠緊會鬆且歪(不平整)
紗窗有四個邊,鄰邊先壓,接下來對邊要拉平整再來壓(這多虧了老爸的幫忙,我才能順利完成!),不過對邊也是要施點力(因網子拉緊會更不好壓喔)







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