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

胃食道逆流做了生平第一次胃鏡~原來不痛啊!~

 近兩個多月來一直為胃食道逆流所苦,每天都是胃灼熱啊!尤其晚上更是明顯灼熱感,這種灼熱感會一直延伸到後背及頸部,藥也吃了不少,感覺沒有顯著改善,後來受不了,直接到曾長安診所(肝膽腸胃科)報到,醫師建議我做胃鏡(檢查胃部及十二指腸)

 並詢問我檢查方式~經口或經鼻~(經口的管徑較粗,像大珍珠奶茶般的吸管、經鼻則是如一般吸管大小,為一種無痛檢查,但需自費),我堂嫂前陣子也經口做了胃鏡,她的經驗是"不痛",所以我也選擇經口方式,接下來是一個月的等待期~~

照片資料來自於曾長安診所

這天護理師幫我打了兩針(據說是鬆弛劑)、其中一針超痛的,還喝了胃乳,噴喉頭麻醉劑,瞬間舌頭都麻掉了,之後採左側臥並口含一個中空管準備插胃鏡了,這時管子進喉頭時有一種強烈的異物感,配合醫師指示吞嚥動作,管子就順利進入胃部了,其它就沒有甚麼不舒服的感覺,也不會有噁心感。

照胃鏡結果 : 慢性胃炎、兩顆小息肉(已切除)、胃食道逆流(並自費檢查有無幽門桿菌)
一周後結果出爐,沒有幽門桿菌、息肉也是良性,可見做胃鏡真的有其必要性。現在只剩專心治療胃病了。

這是我的生平第一次胃鏡,說也奇怪,每到緊要關頭我總是能冷靜面對,不讓心情有很大起伏,以利胃鏡能順利完成......原來不痛啊!.............(哇!那隻針超痛的啦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