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

安咕的兵單來了

        安咕上大學一年級了,開始了嶄新的生活,從此新生活過的多采多姿,自由自在,無拘無束。 就連 身為老媽的我也輕鬆了起來,因為不用再帶這個好動的大小孩了【終於離巢了】
       就在母子兩正享受時,【兵單來了】

       詳細看了之後才知要當4個月的兵,跟以前比似乎輕鬆多了。但也面臨了抉擇,到底是要選擇畢業後或者分兩個暑假把它當完?經過全家大小考慮 (排除安咕本人),決定了。去當兵 ---就利用暑假。
           想也知道,這個活潑又好動的小子怎麼肯去當兵嘛。他的理由竟是【暑假沒得玩了】。於是乎全家又花九牛二虎 的力氣去 說服,終於 勉強答應了。
        接下來的體檢也是蠻曲折的,因為X光片顯示有纖維化及結節,就一直把安咕從台北叫回來四、五次。一下要照CT(電腦斷層),一下要做肺功能檢查,一下又要做痰液培養。又要等三個月才能知道結果 。就這樣,搞得全家心情沉重,安咕也無心在課業,我雖然擔心,但也強打精神安慰、鼓勵安咕讓 他不要想太多,繼續認真讀書。
         三個月過去了,報告也出爐了,結果是【正常】。全家的陰霾終於過去了。現在就等著暑假當兵去。
         在等待暑假期間,安咕不斷發牢騷,直抱怨暑假有好多精彩的活動都不能參加,我又得費盡心思讓他斷了這些念頭,看來我這個老媽真不好當啊!
         等ㄚ等、等ㄚ等---------------暑假終於來臨了,安咕還直問我們會不會擔心或不放心讓他去當兵,我好奇問他為甚麼?
沒想到他回答:【軍中最近常出事】
         我當然還是鼓勵他,希望他可以快快樂樂,安安心心去當兵,更希望經過軍中的洗練,讓安咕從一個大男孩蛻變成一個懂事、有擔當的男人。
          這天終於來臨,安咕為了不吵醒我,自己整理行囊,並留書寫著:從軍去也-------------。
          頓時讓我紅了眼眶,我怎麼會放心讓他去當兵,我擔心死了,安咕安逸慣了,他在軍中會適應嗎?會被整嗎?沒錯----【軍中最近常出事】。但我還是願意讓小子去當兵,因為我相信那只是個案。每個小孩都是媽媽心中的寶,軍中一定會竭盡所能照顧的。 
         
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