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

健保卡遺失了,怎麼辦?

         安咕剛服兵役的前一個禮拜,狀況連連,著實讓我擔心不少,撇開其他不說,就針對牙齒狀況好了,向來不愛刷牙造就現在滿口爛牙,偏偏在軍中牙疼,吃了3-4天的止痛藥,才轉診至外面的國軍醫院就診,就在這個關頭,又發現健保卡不見了,這小子神經大條,我真是敗給他了!

        我立刻上網查詢補辦健保卡所需的資料及證件。
        由於安咕的國民身分證不在家哩,本想拿戶 口名簿去辦,為了保險起見,我特地打電話至健保局詢問,結果是不行的,除非有駕照(上面有身分證號、照片)足以證明身分。
        第二天我匆忙地跑到安咕就診的醫院跟他拿身分證,唉!哪來這麼多規矩?光拿個身分證還需軍中班長同意。
        就這樣我又飛快的去健保局辦理,那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還蠻親切的,仔細核對身分證件毫不馬虎,過程我都沒填甚麼申請書,就直接給證件辦理了。
        在等待發卡時,人員又把我叫去詢問(他現在好像跟照片不一樣?)廢話!安咕在軍中服役,當然不一樣(光頭 )--------------
    就這樣花了20-30分鐘以及200元才把新的健保卡拿到手,又火速送去醫院。這半天一直匆忙的跑來跑去,細胞大概死了不少?真希望這小子不要再這麼迷糊了,否則累的是老媽我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