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愛心大容量托特包

之前作的托特包,給佳容看過後非常喜歡,也要我幫她做一個專屬於她的托特包,我很慚愧,一拖就拖了半年,直到2個月前佳容來我家就問:托特包呢? 我無言以對!只好拉著她去買布,然後 按部就班完成。


佳容要的是大容量、可肩背的包,所以就大膽設計一款底寬為15cm,高為34cm,寬45cm ,這樣容量應該夠大了吧?所以我就稱這款為(愛心大容量托特包)  


有拉鍊的愛心托特包
紙型: (此為不含縫分,需要自行添加縫分喔!) 



裁布:
表布x2(貼厚襯)
裡布x2(貼薄襯)
拉鍊45cmx1
棉織帶4尺(作提把用,依所需長度適當剪成2條)
 拉鍊口布:表、裡,各x2(37x6.5)。表布要貼襯。
拉鍊尾端檔布:5.5x7


ps:內口袋部分,可依個人需求另行製作(我自己有作內口袋、拉鍊內口袋,以後若有機會再 分享作法)

這回我是做到一半,才想到 做個紀錄來慰勞自己,順便大略分享一下。


作法:

將表布和裡布正面對正面疊好,背面朝外,依順序1--2--3 車縫
 其中裡布要留返口。



口布拉鍊縫好的樣子

棉織帶(提把)先與表布結合


拉鍊口布與表布先疏縫固定



將表袋套進 裡袋


結合後沿著紅線車縫一圈


從裡袋返口處抽出表袋




將返口車縫起來


把裡袋塞回表袋裡





完成





我還做了好多的內口袋(包括拉鍊內口袋、放卡片小口袋)


容量超大


這個愛心是我臨時想到加上去的,沒想到效果超好,整個包看起來相當亮眼、活潑
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